標題:104學年度 第1期 親子橋
類別:親子橋
發布日期:2015-12-04 16:28:54

擁抱生命活得精彩

現今科學日新月異,社會結構也迅速轉變,人們非常容易迷失在各種新奇科技與資訊洪流之中,再加上各種似是而非的價值觀念充斥,更常因此而失去對生命應該懷抱的熱情。為了使學子們學會珍惜自己、愛惜生命,並探索「人與自己」、「人與他人」以及「人與環境」間的關係,進而培養積極正向的人生觀,提升生命追求的層次,推動「生命教育」便成為現今教育的核心工作之一。
再說到近年來大力提倡的「閱讀教育」,大家都明白閱讀是所有學習的基礎,知識主要是經由閱讀書籍所累積。西方的諺語說:「打開一本書,你就打開了一個世界」。經由閱讀,我們可以超越時間和空間的限制,獲取他人的智慧,豐富我們的人生。養成閱讀的好習慣,絕對能夠提升孩子未來的競爭力,正因為如此,學校除了積極豐富館藏圖書外,也十分重視各項閱讀活動的推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