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:親子橋

責任

一個人若是沒有熱情,他將一事無成,
而熱情的基點,正是責任心。
「以負責之心,創造卓越成果。」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537
分類:親子橋

反省

「見賢思齊焉,見不賢而內自省也。」

「反省」是一種勇氣的表現,

也是提升道德修養的必要手段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246
分類:親子橋

 尊重

「愛人者,人恆愛之。 敬人者,人恆敬之。」
「尊重」是人生重要的課題。生活中處處都可以實踐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253
分類:親子橋

展翅築夢

不同的汗水流著那不同的夢。

當你還在繼續,我當然也不能夠說放棄。

隨著畢業季節來臨,是一個階段的結束也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。

朝著未來邁進的你,引領自己朝著夢想起吧!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276
分類:親子橋

感恩的心,感恩的行。

生命中有許多人、事、物都值得我們好好感謝。

曾經守護我們、幫助我們、訓練我們,讓我們成長的。

而懂事的我們,也要學著把放在心裡的恩情用行動表達出來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274
分類:親子橋

我的未來不是夢

《我的未來不是夢》,是當時在樂壇紅極一時的歌曲,歌詞中提到:「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」、「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」,表達出在追求夢想時,與內在的自己對話。

有人說,夢想,聽起來很遙遠,把他改成「目標」就接近多了。在疫情蔓延不止、政經動盪不安的現今,新世代的你們,將在動盪不安中堅強起,站在前人的肩膀上,再次帶領著全人類前往更偉大的目標。如今應將視線回歸到自己,無論多麼豐厚的人生劇本皆源自於一字一句,每一個當下的體會與作為終將引领你成為未來的那個自己。相信自己更懂得尊重自己,讓自己擁有一個全心投入的人生與享受生命的機會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414
分類:親子橋

關懷生命,綻放光彩。

新冠疫情也許讓我們人心惶惶,但也讓我們看見社會上許多人,不分畫夜的奉獻時問及體力,來守顧所珍愛的一切。我們要相信每個人的力量都是極具有意義的,當我們在別人的需求上看見自己的責任,善的循環會讓社會和諧、世界更加美好,以愛與關懷連結他人,彼此就能緊緊相繋,形成一個美好的生命同心圍。期盼我們在生命的課題上,都樂於付出,得到最純粹珍貴的喜悅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417
分類:親子橋

夢想啟航的時刻
畢業季又悄然來臨!畢業,代表的是一個學習階段的完成,代表的是即將開啟下一段學習的旅程,朝著未來邁進!小朋友,你的夢想是什麼?或者,現階段的你尚未立定志向呢?這是夢想啟航的時刻,期盼各位同學能努力學習、不畏荊棘險阻、抓緊每個機會累
積能量,踏穩每一個步伐,讓走在通往末來道路上的自己永不後悔!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583
分類:親子橋

共築幸福家庭
我們的一生,脫離不了原生家庭所帶來的影響。成立一個「家」,但憑兩個人的情感與承諾,但要擁有一個「幸福的家庭」,卻是需要家庭成員們一
起「用心經營」。要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,該具備哪些元素?讓我們一同探究、付出行動、共築幸福和樂的家庭!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400
分類:中信好YOUNG

中信國小各項得獎榮譽

本校參加新北市 109 年度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績優學校遴選榮獲國小組磐石學校特優, 並代表新北市薦送教育部參加複選。
感謝 謝秋如校長、閱讀推動教師黃玉萍老師、曾軒岐老師,以及全校教師的努力。

更多得獎內容請點選詳閱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416
分類:親子橋

迎向美麗人生

生命,意味著生、老、病、死的過程。我們都會經歷到這一連串的過程,接受或逃避端看個人面對生命時的高度與廣度。如何啟發孩子對生命的關懷與體悟?如何讓孩子具備思考的素養與價值思辨的能力呢?讓我們陪著孩子一起探索、反思與實踐,迎向美麗人生!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398
分類:中信好YOUNG

活力中信‧幸福洋溢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310
分類:親子橋

尊重,讓生命更美好
  尊重是一種修養,是仁慈,是付出,也是同理。懂得理解他人、感同身受,知道換位思考、態度謙和,這就是尊重。如何寬厚待人,贏得他人敬重?要怎麼落實尊重,體現人與人相處的真價值?且讓我們善用平等的心態與溫暖的目光,尊重他人,同時也是莊嚴自己。讓校園充滿愛,讓人生更美好!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350
分類:成長園

新課綱上路,準備好了嗎?

12 年國教新課綱將於 108 學年度上路,由國小、國中及高級中等學校一年 級開始逐年實施。若與其他教育先進國家及 OECD、世界經濟論壇對未來人才教 育的藍圖相比,會發現,臺灣新課綱的精神與相關配套,基本上是與世界同步 的,一樣都強調素養導向的課程,不僅要讓孩子學到知識,更要具備良好的態 度及能力,成為終身學習者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557
分類:親子橋

展翅翱翔 夢啟航

對於即將畢業的學子,以及尚未立定志向的我們,如何擁有高遠的夢想,揮灑青春創輝煌?面對艱難的挑戰,如何勇敢築夢,不畏荊棘險阻?展翅翱翔‧夢啟航,就讓我們展開雙翅,飛向高遠的天空,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。揚起人生的夢想之帆,生命之舟就從這一刻啟航!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541
分類:中信好YOUNG

跨越國界,讓愛遠傳。

特色課程在中信

蛻變中的校園

幸福婦幼,歡樂學習。

小小視界看世界

 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315
分類:親子橋

幸福家庭,樂溝通。

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,是每個人一生所嚮往。如何從自身做起,做好有效溝通?如何才能化解猜忌,真正懂對方的心?幸福家庭樂溝通,讓我們一起付出行動,共同努力,使幸福得以綿延永續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535
分類:中信好YOUNG

防災運動會

藝才班成果展

校園才藝秀

童軍淨山服務

藝術創作展

藝術教育貢獻獎

幸福婦幼歡樂學習

小小看視界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499
分類:親子橋

熱愛生命 愛永續

成為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,是我們對孩子的期望。如何從自身做起,活出生命的溫度?如何付出關懷,讓愛永續?熱愛生命.愛永續,讓我們一起付出行動,共同努力,使愛與關懷得以綿延永續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394
分類:中信好YOUNG

小一新生向前行

書書跟你捉迷藏

友善校園

防災總動員

新北謝師-敬師活動

幸福附幼,健康樂活。

小小視界.看世界

中信師生好榜樣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327
分類:親子橋

友善中信樂尊重

營造一個友善尊重的校園,是邁向世界公民之路的起點。如何從自身做起,學會尊重與欣賞?如何把愛與良善傳出去,用愛的力量改變社會?友善中信.樂尊重,讓我們攜手成長,讓世界因你而更美好!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366
分類:中信好YOUNG

新北兒童Let's Go  歡樂傳愛好兒童

為了配合新北市政府教育局「新北兒 童 Let’s Go」兒童節慶祝活動,本校特別規劃 送給中信孩子的五大禮物:【創意 Go】- 實物銀 行捐贈物資活動、【歡樂 Go】- 跳蚤市場及園遊會、 【幸福Go】-模範生表揚大會及贈送兒童節禮物、【活 力 Go】- 體能小活動及各式桌遊、【智慧 Go】- 由 閱讀老師於午間以公播方式介紹閱讀日的由來。希 望透過豐富而有趣的兒童節活動,讓孩子在接 受禮物的同時,也能學會付出和分享,並 且同時兼顧健康體能及愛好閱讀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574
分類:親子橋

熱情築夢創未來

又是鳳凰花開,到了畢業的季節,試著回想 一下,在求學階段,你畫過、寫過幾次「我的夢 想」、「我的志願」? 而這些夢想、這些志願你達 成了嗎 ? 當我們建「築」了一個又一個的夢想之 後,就開始不停的追「逐」它們,有的夢想順利 達成了,有的夢想忍痛放棄了,有的夢想過了大 半輩子也忘了,是什麼原因造成了這些結果 ? 也 許是現實的環境不允許;也許是自己的努力不夠; 也許夢想只是夢想…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456
分類:校刊

為了迎接即將入學的小朋友,中信國小特別編纂了這一本詳細的親子手冊,讓您與孩子能快速且於愉悅地融入中信這個大家庭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928
分類:中信好YOUNG

音樂精靈樂學習

食農體驗活動

中信科學達人秀

幸福附幼,親子共學。

小小視界看世界,主題攝影展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575
分類:親子橋

幸福家庭.分享愛

擁有幸福的家庭是每個人的心願,而家庭的溫暖需要每個家庭成員共同維持。如何從自身做起,為家人付出?如何與家人相處,才能擁有幸福溫馨的時光?如何教養子女,當個成功的父母?幸福家庭.分享愛,讓我們一起努力,為自己的家庭留下幸福成長的印記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750
分類:中信好YOUNG

賀!本校參加「新北市 106 年度國民小學英語歌曲演 唱競賽西區區賽」,成績斐然!

本校直笛團參加「新北市 106 學年度直笛音樂比 賽」榮獲 優等!

本校合唱團參加「新北市 106 學年度合唱音樂比 賽」榮獲 優等!

本校學生參加「106 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」, 榮獲佳績!

更多得獎訊息,請點選觀看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603
分類:親子橋

熱愛生命.樂關懷

「愛自己、愛大家、愛閱讀、愛運動」是中信好兒童守則。如何從自身做起,真正自我實現?如何在別人的需求上,看見自己的責任?熱愛生命,樂關懷,讓我們努力超越自我、積極付出,綻放生命的光彩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635
分類:中信好YOUNG

活力中信 幸福洋溢

賀!本校參加「新北市 106 年度新北之星特色學校 評選」,榮獲新北之星「城市之星」特優認證!

賀!本校參加「新北市 105 學年度家庭教育評選」, 榮獲績優獎!

賀!本校參加「106 年度新莊區語文競賽」,榮獲團 體獎第二名、精進獎第二名!

賀!本校學生參加「106 年度新莊區語文競賽」, 成績斐然!

更多得獎內容,請點選觀看。

歡喜「稻」陣來!

防災演練

書包減重

國民體育日

視力保健

友 善 附 幼 快 樂 學 習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481
分類:親子橋

友善中信‧散播愛

營造一個溫馨友善的校園,是我們的堅持與目標。如何從 自身做起,散播幸福真情?如何把愛與良善傳出去,用愛 的力量改變社會?友善中信‧散播愛,讓世界因為有愛而 更加完美!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597
分類:親子橋

熱情學習,永不止息。

高齡化社會是現今全球趨勢,我們常在報章雜 誌上看到「活到老,學到老」的相關新聞報導。不 論所被稱頌、褒揚的事件為何,其唯一的共同點就 是,這些故事中的主角,幾乎是已逾花甲之年,甚 或九十歲以上的高齡者。他們不只在學業上獲得肯 定,更多的是在各項專業領域中開拓視野,獲得新 知,得到成就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413
分類:中信好YOUNG

中信好YOUNG 第6期

賀!本校參加教育部106學年度空間美學特色學校計畫 榮獲全國優等獎!

中信心禮貌運動

兒童節慶祝大會暨跳蚤市場活動

各項榮耀得獎紀錄,校園活動照片剪影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467
分類:親子橋

珍愛環境.守護幸福

「環境教育」是九年一貫課程重大議題之一, 這代表著人們對於環境保護的重視。環境教育的內 涵包含人與自己、社會及自然三個層面,期待藉由 個人對環境問題所應負責任的覺知,積極正向環境 態度的養成,主動參與環境行動,進而瞭解並促進 自我的發展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364
分類:親子橋

中信「心 」禮貌運動  Just Say Hi

禮貌是一個人日常生活的基本,不僅可讓人際 關係更加潤滑,同時也可以獲得更多的尊重。現今 社會因為多元媒體充斥著許多無禮的訊息,以致於 孩子從小在耳濡目染、潛移默化之下,無形中學得 許多不合宜的無禮行為而不自知,如果家庭和學校 仍未好好重視孩子的禮貌教育,未來社會將會是吵 雜、失序、甚至是暴力的世界。 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492
分類:中信好YOUNG

中信好YOUNG 第5期

賀!中信國小榮獲 新北市105年度 新北之星特色學校『國際之星』優等獎!

各項榮耀得獎紀錄,校園活動照片剪影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577
分類:親子橋

童創美麗新世界 輔導主任 黃小紋

還記得那位滿臉鮮血、雙眼茫然的敘利亞男孩 嗎?抑或是跟著父母逃離烽火連天的家園,卻不幸 在海上遇難、被沖上岸的小小難民──亞倫呢?放 眼國際,天災頻仍,人禍不斷,一幕幕震撼世人的 驚恐畫面,每隔一陣子就會在電視上播出。身處在 豐衣足食的臺灣,看似遠離災難,卻不能自外於這 一切。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,除了揪心悲痛,我們 是否還可以做些什麼呢?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513
分類:中信好YOUNG

中信好YOUNG 第4期

各項榮耀得獎紀錄,校園活動照片剪影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505
分類:成長園

耕耘與收穫 校長 謝秋如

漫步在中信生態教育農場中,看著生意盎然 的景象,令人神清氣爽!進到菜園中,看到了不 同的生長狀態,有些菜畦中的菜排列整齊且生長状况良好;有些菜畦卻是菜與雜草混雜生長,幾乎看不到菜的蹤影!也偶然聽到小朋友說:「種菜真無趣,只見到雜草,不會有收成。」這樣的說法對嗎?相信大家都有答案!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437
分類:親子橋

「我好 ‧ 你好 ‧ 大家好」

- 談品德教育中的責任與公德 學務主任 楊朝琴
宜蘭縣北成國小師生關心家鄉土地的風貌變 化,拍攝了「田 ‧ 滿」紀錄片,反省人與環境的關 係。當農地不再種植人們賴以維生的食物,而改種 一棟棟豪華的農舍時,土地運用方式的合宜性和永 續農業的發展,變成學生關注的社會議題,學生成 為小小公民,從自己周遭環境出發,期待能成為改 變世界的力量......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508
分類:中信好YOUNG

中信好YOUNG 第2期

各項榮耀得獎紀錄,校園活動照片剪影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458
分類:親子橋

家被愛愛加倍

家庭經營不簡單,但是,在這條路上我們並不孤單。

1.好好愛自己.  2.簡單過生活.

3.心中有家人.  4.尋求支援.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488
分類:中信好YOUNG

中信好YOUNG 第2期

各項榮耀得獎紀錄,校園活動照片剪影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508
分類:親子橋

健康促進

「這次運動會結合健康促進的主題,希望每個小朋友都能健康活潑、 頭好壯壯。」運動會司儀高聲地說著。本學年度學校暨社區聯合運動會於 104 年 12 月 5 日舉行,此次運動會進場很不一樣,無論是學生高唱「飯前 飯後勤刷牙,牙齒潔白笑哈哈。」還是大聲喊著「天天五蔬果,醫生遠離 我!」親師生藉由運動會,分享各項健康促進的好方法,並提 醒將健康行為養成習慣建立「健康生活」。
 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475
分類:中信好YOUNG

大家好,中信好YOUNG第一期發行了。

中信好YOUNG紀錄了中信國小近期的點點滴滴,讓老師更了解學校的多元課程,讓家長更了解學校的特色活動,讓學生看見自己的各項學習成就,請大家詳細閱讀中信好YOUNG的照片、文章,並且給予更多的鼓勵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848
分類:親子橋

擁抱生命活得精彩

現今科學日新月異,社會結構也迅速轉變,人們非常容易迷失在各種新奇科技與資訊洪流之中,再加上各種似是而非的價值觀念充斥,更常因此而失去對生命應該懷抱的熱情。為了使學子們學會珍惜自己、愛惜生命,並探索「人與自己」、「人與他人」以及「人與環境」間的關係,進而培養積極正向的人生觀,提升生命追求的層次,推動「生命教育」便成為現今教育的核心工作之一。
再說到近年來大力提倡的「閱讀教育」,大家都明白閱讀是所有學習的基礎,知識主要是經由閱讀書籍所累積。西方的諺語說:「打開一本書,你就打開了一個世界」。經由閱讀,我們可以超越時間和空間的限制,獲取他人的智慧,豐富我們的人生。養成閱讀的好習慣,絕對能夠提升孩子未來的競爭力,正因為如此,學校除了積極豐富館藏圖書外,也十分重視各項閱讀活動的推展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543
分類:親子橋

性別平等內涵在家庭教育之落實

儘管性別平等的議題與學說尚處於眾說紛紜的 階段,然而,家庭教育是社會化過程的重要一環, 家長們有義務讓孩子透過探究多元文化社會中的性 別議題,學習瞭解並尊重自己與他人的獨特性,從 而包容、尊重與關懷其他性別的少數族群。不過, 相信許多家長心中有疑問:「我該怎麼教孩子才好 呢?」的確,在傳統的觀念束縛之下,好像有一些 內容是家長難以啟齒的,也因為以往沒有人教我們, 我們也不知該如何是好,甚至更有可能心想:「我 這樣長大還不是過得好好的。」但是,親愛的家長, 請您別忘記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,可沒有像現在 Z 世代一樣有那麼多資訊來源,當年我們不知、不懂 或懵懂,現在的孩子可能是略知、一知半解到有可 能誤解,從現在層出不窮的情殺案中就可看出端倪, 裡頭甚至不乏有著大好前程的名校學生,追探其原 因,不難發現當事者都缺乏了性別平等的概念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552
分類:成長園

中信田園交響樂 ‧ 農情蜜意展風情

我們的幸福田園─微風徐徐、綠草如茵、花香撲鼻、蟲鳴鳥叫……多麼令人心曠神怡。站在大自然裡,可以看到天空裡的雲朵變化萬千 綠地上的青草迎風飄逸,聽到小鳥在樹枝上鳴叫,花香也陣陣散開。在這一方天地裡,身心真正的感到寧靜,感到前所未有的放鬆。這景象 。何處有?在立滿高樓大廈的都市叢林裡,中信國小即擁有這幸福田園 。我們的田園采風─「哇!你看!松鼠在吃水果!」「喜鵲來了!」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479
分類:親子橋

友善校園有正義,拒絕霸凌無畏懼。
正義是普世的價值,每個人皆有其生為人的基本權利,而校園是學生學習的場所,自然須提供一溫馨友善的環境,讓學生安心學習、快樂成長。根據兒福聯盟調查,在臺灣約有六成左右的國小學童曾經有被霸凌的經驗,依據國外研究證實,曾是校園小霸王的學生,到 24歲為止,有 60% 的人至少會有一次犯罪紀錄,而遭受霸凌的學生,則因長期低自尊和沮喪的情緒困擾,容易與自殺呈現高關聯,即便是冷漠的旁觀者,也會因目睹而導致認同錯誤或情緒困擾,形成潛在的霸凌或受凌者,造成霸凌的無限迴圈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522
分類:親子橋

閱讀一起來
為什麼要閱讀?閱讀有什麼好處?我想這樣的問題不需多說,已有太多的研究報告及名人都能指出許許多多閱讀的好處,天下文化出版公司創辦人高希均就指出:「無用的人,靠讀書的力量,不再無用;平庸的人,靠讀書的力量,不再平庸;落後的社會,靠讀書的力量,不再落後;貧窮的國家,靠讀書的力量,不再貧窮。」閱讀是一股讓人向上的力量!再說得簡單些,遇有問題需解答、想把某個領域的知識學好,或想對某些事物有初步的瞭解,最快的方式,就是挑出該領域最重要的幾本書,好好把它們看過一遍,就能迅速對這個領域有個初步的了解!想起第一次下廚時,腦中閃過媽媽在廚房井然有序準備食材的身影,卻想不起有什麼料理可嘗試,靈機一動,找了食譜翻閱,依樣畫葫蘆也煮出了幾道像樣的菜。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632
分類:親子橋

作孩子生命中的守護天使
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獨一無二的寶貝,在您的家中,您是用什麼方式表達對孩子的愛呢?當孩子遇到挫折時,您是如何鼓勵孩子,讓他們能調適心情、勇敢跨越呢?期待您將心中的愛化為關懷孩子的文字,鼓勵孩子、提醒孩子,讓孩子的生命發光!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591
分類:語文專刊

打造孩子的語文天地

本電子書因內容較多,採用FLASH翻頁式電子書呈現,僅能使用電腦閱讀,不支援手機平板直接瀏覽。

(請點擊標題進入閱讀)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630
分類:校刊

中信國小 20周年紀念校刊

本電子書因內容較多,採用FLASH翻頁式電子書呈現,僅能使用電腦閱讀,不支援手機平板直接瀏覽。

(請點擊標題下方連結進入閱讀)

01.各界賀詞    02.序    03.蛻變中信    04.中信23事    

05.中信心樂園    06.自信出發    07.學生作品

閱讀電子報閱讀次數:581

新北市新莊區中信國民小學 電子報訂閱系統

聯繫電話:(02) 85211131#205
網頁設計:黃勝傑 e-mail:mis@ches.ntpc.edu.tw